伊思美整形外科診所 - 專業整形,微整形,醫學美容
     健保門診, 外傷縫合, 換藥, 除痣, 皮膚腫瘤切除, 燒燙傷專家
服務項目

健保外科門診燒燙傷治療、外傷縫合、植皮手術,傷口換藥拆線、糖尿病足、久治不癒傷口、甲溝炎、蜂窩組織炎、皮膚腫瘤手術、板機指、腕隧道症,血管瘤、脂肪瘤、粉瘤、神經瘤,青春痘

整形外科門診自體脂肪移植、抽脂隆乳手術、韓式隆鼻、眼袋. 老化眼皮手術雙眼皮手術、臉部拉皮 旋轉刀狐臭刮除術 卡麥拉隆鼻 疤痕整形

美容醫學門診 脈衝光 晶點飛梭雷射淨膚雷射 雷射除痣 除刺青晶亮磁隆鼻 雷射無痛永久除毛、玻尿酸、微晶瓷、聚左旋乳酸、水光槍、杏仁酸,果酸換膚、美白針

新聞詳情

腕隧道症候群不可輕忽

洪先生是一位慢性腎衰竭的病患,由於長年洗腎造成雙手腕隧道症, 感覺麻木異常, 尤其是夜間常常酸麻睡不著覺,甚至手掌肌肉已經嚴重萎縮變形, 連拿碗吃飯都有困難, 到醫院檢查, 左手的神經傳導居然是零,終於鼓起勇氣走進診所, 決定要開刀了.這時發現在左手中指有一個大約5x3 mm的燒傷傷口, 他說這是被鍋子燙傷的, 由於感覺麻木,被燙傷了都不知道. 在局部麻醉下, 經過半小時的手術, 一周後回診拆線, 他很高興的說, 開完刀第二天, 姆指就有知覺了, 其他手指也漸漸恢復中. 經過兩周的復健, 他說左手已經可以握拳, 也可以拿碗了, 甚至有辦法抓鴿子了, 又開始他喜歡的養鴿事業了!

伊思美整形外科診所院長李世一醫師提醒有腕隧道症候群的患者, 由於手掌感覺異常, 對一些生活中常見的危險環境需特別注意, 如高溫或尖銳物等, 避免造成意外傷害!

李世一醫師說: 腕隧道症候群是指手上的正中神經在手腕處,受到位於神經上方的韌帶壓迫所造成的症狀。會造成大拇指、食指、中指以及一部份無名指的感覺異常。通常發生在需重複手腕動作的人身上,尤其好發於慣用手,而且症狀會因為工作而加劇。女性發生腕隧道症候群的比例是男性的3-10倍。麻木、疼痛症狀在夜間會加劇,甚至麻痛到醒過來。後期腕隧道症候群會出現感覺喪失及 肌肉萎縮等症狀。尤其長期洗腎、糖尿病、甲狀腺功能低下、風濕性關節炎、類澱粉沉積症等疾病患者,常併有橫腕韌帶肥厚纖維化,腕隧道症候群幾乎成了他們的宿命。

李世一醫師表示早期腕隧道症候群的治療可用手腕夾板、藥物或二者一起合用。這些治療對症狀輕微的個案有短期療效。對於嚴重的腕隧道症候群或是對保守療法反應不佳的病患,必須考慮外科手術切開腕隧道韌帶以減輕正中神經的壓迫。手術只需局部麻醉,患者在手術過程中,可以保持完全清醒。手術傷口大約3到4公分,一般手術時間約30分鐘,手術後,即可離院回家。手術的併發症包括傷口感染、手掌血腫、復發、神經損傷等,但機率很低。術後加上短時間的復健治療, 效果都很不錯!